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必选消费周报:猪价消费淡季超预期上涨,持续关注生猪养殖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忆东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行情:上周(2019.03.04-2019.03.08)恒生指数周内下跌2.03%,其中消费品制造业周跌2.62%,消费品服务业周跌3.06%,跑输大盘。个股来看,涨幅前三的为中粮肉食(+24.7%)、中国圣牧(22.4%)、雨润食品(+17.5%);跌幅前三的为高鑫零售(-12.5%)、雅士利国际(-8.3%)、西藏水资源(-7.9%)。

    行业关键数据:1)包材价格继续下行趋势。利润率低、包材占成本比例最高的啤酒行业最为受益,2019 年啤酒板块利润有望加速释放,受益华润啤酒。2)原奶价格持续上涨。奶价短期内并不会进入快速上涨阶段,伊利和蒙牛两大乳企预判2019 年原奶价格或将上涨3%到5%,受益现代牧业。3)猪价反弹。生猪价格由部分省份反弹走向全国性反弹,随着需求淡季的到来猪价或将调整,但随着猪周期的到来,预计最迟2019 年中猪价正式反转,中粮肉食受益。

    重点新闻:公司:1)高鑫零售2018 年净利润同比下滑7.3%,低于预期;2)周黑鸭回应Emerson 做空机构质疑:无根据的揣测;3)利福国际2018年度净利润跌41.2%至16.9 亿港元;4)利福中国2018 年度净利润升25.4%至3.38 亿元l 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肉制品板块,关注乳制品板块。中粮肉食(1610.HK):短期看猪周期及养殖产能扩张;中长期看产业链整合及品牌生鲜肉的增长。在我们1 月30 日发布深度报告以来,公司累计涨幅已超过80%。总体来看,公司估值在行业处于最低水平,头均市值、PE、PB 均远低于同行,在猪价上涨周期中弹性最大,建议持续关注。短期注意消费淡季猪价下行及前期涨幅较大的回调风险。万洲国际(288 HK):主要推荐理由如下。1、中国加大对美猪肉的进口对史密斯菲尔德的业务有利。2、从国内业务看,近期猪肉价格仍处低位,公司将备低价库存,对公司下游业务有正面影响。3、公司改善肉制品的产品结构,对毛利率有正面提升效应。4、双汇在进口美国猪肉方面享有同行不具备的优势。

    蒙牛乳业(2319 HK):盒装液态奶的增速稳健,高端产品表现仍然抢眼。

    2019 年,公司收入层面有望保持双位数增长。由于原奶价格上行,行业竞争有望趋稳,伊利和蒙牛之争虽然不会缓解,但也不会更加激烈。此外,蒙牛仍处于业绩改善阶段,盈利性对比达能、伊利仍有大幅提升空间,现代牧业的业绩改善也会给蒙牛带来正贡献。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恶性竞争、新品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显著变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