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超图软件:边缘计算理想场景的赋能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思睿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年聚力成为国产GIS平台龙头。地理信息化系统(GIS)应用广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是在众多领域落地。公司20年聚焦GIS领域,超图掌握自主可控核心技术,SuperMap系列平台软件代码量达Liux操作系统代码量的一半。成功反超Esri(ArcGIS)等海外厂商,市占率领先。

    PaaS稀缺标的,云产品开拓长尾市场。GIS能嵌入多个下游应用,天然适合延伸为PaaS产品。超图GIS拥有近700家二次开发商,广泛覆盖国内行业应用,是A股市场PaaS领域稀缺标的。地图慧SaaS已开拓134万个C端客户,未来可贡献年净利润约3亿元,较2018年业绩弹性达76%。

    GIS与边缘计算理想匹配,行业推动力充足。边缘计算是云和5G基础上衍生的新技术,由于强调地理位置上贴近终端设备群,因此GIS是其理想落地场景。公司iEdge9D(2019)等产品在边缘计算GIS技术上获得重大进展,“云-边-端”一体化产品布局完成,成为边缘计算软件端的重要力量。参考IDC数据,边缘计算2020年或将为公司带来翻番空间。业内三维、BIM等技术创新在孕育新一轮升级需求。同时,推算国土三调催生市场空间超130亿,且随着时间节点临近有望加速释放。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技术研发不及预期;政府需求不及预期;云产品指标不及预期。

    估值

    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66/3.16/4.43亿,对应EPS分别为0.37/0.70/0.99元,对应PE为54/28/20倍。基于对行业内三维GIS和边缘计算领域景气度高的判定,公司技术和政策锁定业务高增长基础,护城河效应明显,当前估值相较业绩增长潜力偏低,重新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