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工钢构:正在崛起的装配式建筑巨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纪振鹏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景气拐点!主业盈利拐点向上,装配式业务有望井喷

    公司为老牌钢结构龙头,自主研发的“绿筑”GBS装配式建筑集成体系落地,装配化率最高达95%,自17年开始以“三大自营基地”和“技术授权加盟”两种方式迅猛拓展,18年装配式建筑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69%,其中技术授权订单大增2.4倍,为公司拓展新业务、修复利润率及提升市场份额贡献重要增量。

    2019年进入装配式建筑的检验年,预制钢结构一骑当先

    12-18年装配式建筑复合增长率达54%,我们估算19-20年全国新建装配式面积有望达2.52亿平方米(占比12%)和3.15亿平方米(占比15%)。2019年装配式建筑行业进入政策验收与检验年,低装配率建筑打政策“擦边球”空间越来越小,公司PSC集成技术体系优势得以进一步凸显,未来将通过更高的装配率和逐步缩小的价差,快速向传统建筑及预制混凝土市场渗透。

    行业龙头加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当前时点,装配式建筑政策进入关键检验年。公司传统主业复苏明显,订单、收入与盈利均有大幅改善;行业领先的PSC装配式技术集成体系通过自营和授权两种方式积极抢占市场份额,贡献订单高增长,修复综合利润率,推动业绩增速重回近年高位,拐点已然显现。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09、3.78和5.78亿元,EPS为0.12、0.21、0.32元,目标价4.20元,对应PE为35X、20X和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装配式建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技术加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构件生产基地建设不及预期;钢材价格上涨过快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