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高炉产能利用率出现反季节性下降,为近四年以来首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招华,王凯,沈继富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短期关注:(1)本周全国163座高炉产能利用率环比降3.2个百分点至79.5%,高炉产能利用率在每年3月初往往是呈现季节性增长的,今年的反季节性下降的现象为近四年来首次,也呼应了我们上周的观点“高度关注两会期间可能的限产情况”;(2)或许正是在限产的影响下,钢价上涨0.51%、社会库存由升转降0.91%(低于上年同期5%),钢铁股也获得了1.7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

    板块观点:(1)限产的持续性值得高度关注,唐山的空气质量在下半周已由近四年同期比较差的水平步入了比较好的水平,我们倾向于继续实质性环保大限产的概率应该不高;(2)“两会”过后,部委例行的地条钢、违规产能大减产可能要展开,值得关注;(3)钢铁板块目前的估值不支持出现2014-2015年期间背离基本面的显著超额收益。

    股票关注:3月关注股票:大冶特钢、华菱钢铁、宝钢股份、方大特钢、三钢闽光。光大钢铁3月关注股票本周平均上涨1.36%,跑赢钢铁板块2.12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环保限产执行效果低于预期,需求差于预期,公司经营不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