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海外观察18q4:奢侈品加速回流、运动持续景气、快时尚较低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旭辉,雷玉,马榕,李俐璇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专题

    本周我们推出海外观察系列报告第二篇,对奢侈品、体育运动、快时尚三大领域的海外代表性公司的18Q4财报进行分析总结,以期对国内零售市场及以本土品牌研究有所借鉴。

    从大中华区表现来看,1)奢侈品:全球经济降温,奢侈品集团全球收入增速继续放缓,但预计受降税带来的国内外价差收窄,国内需求反弹等因素驱动,中国奢侈品消费向国内回流,带动亚洲区18Q4提速;2)体育运动:受益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格局较优的体育运动行业高景气度维持。18Q4,NIKE大中华区及PUMA亚太区加速增长,宝胜国际亦维持高双位数增速。3)快时尚:行业竞争加剧、消费者偏好转移等导致快时尚行业景气持续低迷,代表公司收入端多维持小个位数增长,品牌数字化转型效果逐渐体现,H&M布局天猫渠道后中国区收入逐季加速。从各海外巨头发展方向来看,中国市场已成为其最重要的增长引擎,市场地位日益提升,未来将持续加大中国市场投入;从发展战略来看,数字化、电商、直接面向消费者(DTC)、快速反应的方向仍将持续,加大电商渠道布局带来的效果开始显现,预计数字化转型及加快反应速度将是各服装品类发展的主流方向。

    行业观点

    增值税税率下调的靴子有望落地,我们判断对上下游议价能力越强、定价倍率越高、净利率水平越低、进项税可抵扣比例越低的企业,增值税下调带来的利润增厚弹性则越大,整体更有利于服装品牌。我们维持19年品牌运营表现有望前低后高,具有确定的修复型行情,Q1是较佳的配置窗口期的判断,优选精炼内功、持续进化的龙头个股:森马服饰、歌力思和比音勒芬,建议关注海澜之家和太平鸟。纺织制造板块建议关注有望受益19年棉价上涨的华孚时尚和新野纺织,越南产能占比大的优质纺企百隆东方和健盛集团仍具长期投资价值。持续看好低线电商渗透、电商马太效应下品类市占率快速提升的南极电商,建议关注开润股份。此外,一季度可适当配置高股息率的九牧王、鲁泰A和富安娜。

    行情回顾

    本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1.61%,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46%,纺织服装板块跑赢大盘4.07个百分点,排名第11。

    风险提示:1、终端零售环境恶化的风险;2、外延并购及内部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3、原材料价格及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