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观点:px-pta产业链景气度上升,液氯、盐酸领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江波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聚氨酯:MDI供需结构改善,景气度修复,纯MDI供应偏紧,市场交投氛围较好,短期建议关注业内业绩优异的龙头企业。

    农化: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明确提出,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方式,对企业既依法依规监管,又要重视合理诉求,避免处置简单粗暴。可见政府对环保这块关注度依然较高,此外农化供需格局向好,未来降受益于政策改革,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业内业绩优异的龙头;化肥方面:磷矿石作为战略稀缺资源叠加国家环保政策,供需维持紧平衡,看好磷化工产业链长期发展,复合肥行业处于底部配置时机,具备配置价值,推荐业绩良好、市占率较高的业内龙头企业。

    化纤:上周恒逸石化文莱PMB项目二期投产以及新凤鸣新建产能项目落地,民营大炼化项目投产在即,受益于项目投产,国产PX进口替代效果加速,高度一体化产业链使企业成本端优势明显,且下游服装等行业需求刚性,看好PX-PTA产业链长期发展,建议关注即将投产民营大炼化项目的业内龙头企业。

    新材料板块:1.推荐关注涉及有关手机、电子产品的半导体材料(LCD、OLED)的业内龙头股;2.推荐关注涉及关于5G通信热点的紫外固化材料龙头;3.其他新材料推荐关注涉及新能源汽车的珠光粉龙头。

    风险因素:油价大幅下跌,宏观经济下行,环保政策力度减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