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观点:铁路投资保持高位,减税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江波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铁路投资额将保持高位,轨交设备终端需求稳定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北京表示,2019年中国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全国铁路固定投资在2015年达到高点后回落,近年来均稳定在8000亿元以上的高位。我们认为,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在完成“十三五”目标的最后两年,预计铁总将加快推进铁路新项目的开工建设,推动工程机械的需求。另一方面,铁路投资额稳定在高位代表着轨交设备终端需求的企稳,考虑到铁路投资5年左右的产业链传导周期,铁路通车和轨交设备的需求有望在2019年迎来高峰,并在2019-2024年维持高位。

    制造业大幅减税,机械行业或将深度受益

    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对于包括工程机械行业在内的大部分机械设备制造业,行业内部竞争激烈,新的财税政策可能会使产品的含增值税销售价格下降,公司利润率不会有明显的提升,但产品降价也会带来产品销量的增加,公司最终利润也会增加;另一方面,对于拥有核心竞争力,议价能力强的公司来说,新的财税政策会直接刺激公司利润率的提升。我们认为,新的减税政策将对机械设备行业形成利好,但具体的利好效果应综合考虑行业现状、公司议价能力等因素具体分析。

    【投资建议】:

    短期内建议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长期依旧建议关注拥有核心技术的工程机械、机械基础件、运输设备行业龙头企业。

    【投资要点】:

    上周(2019.3.4-2019.3.8)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涨幅为2.43%,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46%,机械行业相对沪深300指数跑赢4.88个百分点。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有15个行业上涨,其中机械设备行业涨幅排名第8位,总体表现位于上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