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制造业观察:第七批减免车船税车型目录发布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汽车】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今年我国将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中汽协近日表示,新能源地方补贴将由“补车”转向“补电”。就以上两点,我们认为:电动车保有量提升,叠加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确保充电量不断攀升。补贴倾斜叠加服务费市场化趋势,充电运营有望迎来盈利拐点。趋势性行情已在酝酿,可重点关注产业链龙头企业以及锂电池相关企业。

    【军工】近期军工板块涨势放缓,但表现仍明显强于大盘。2019年国防预算增幅略低于去年,且2018年中国国防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明显低于一些主要发达国家,我们认为,我国国防预算将保持稳定增长,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进入年报披露期,我们认为板块业绩向好,具有明显比较优势;叠加国防预算的发布,科研院所改制、混合所有制及军品定价机制等改革预期,我们继续看好军工板块的后续市场表现。当前军工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我们看好2019年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的优质军民融合相关标的。同时,建议关注改革主题相关标的。

    【轻工制造】造纸板块:目前环保部共计公布了4批2019废纸进口核准名单,配额继续向龙头倾斜;纸浆有去库存压力,浆价有下行趋势,但长期下行空间有限。家居板块:定制家居板块持续调整,地产政策仍需密切关注。我们认为门店数量较多、产品品类齐全、布局前端整装渠道的行业龙头有望突出重围。软体家居板块原材料TDI价格下降的影响,板块成本压力下降,竞争格局向好。当前我们看好具备渠道优势、品类齐全的软体家居企业。包装印刷板块: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被熨平,行业盈利水平有望迎来拐点。

    【机械设备】近期A股主要指数先扬后抑,机械板块表现较好,涨幅居前的标的无明显的板块聚集效应。受消息面影响,板块出现较大幅调整,建议继续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标的,保持适当仓位。

    【电力设备】预计2019年新增装机将重回高增长:首先弃风率改善,风场盈利好转提升开工热情;其次补贴下调催发抢装预期;第三,装机规划为2018-2020年新增装机奠定增长基础;第四整机招标价格下降,风场建造成本下探。分地区来看:红色区域解禁将为2018-2020年贡献增量。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风电新一轮景气周期已至,建议关注风电制造环节优质上市公司。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