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与健康护理行业周报:创新药投融资回暖,医保调整路线明确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文心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大盘回调,医药板块守住涨势。本周上证综指回调(-0.81%),医药板块守住涨势(+0.7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15名,医药子行业中化学原料药板块领涨(+4.47%)。个股涨幅前三为龙津药业(+61.07%)、神奇制药(+46.20%)、誉衡药业(+38.86%)。个股跌幅前三为开立医疗(-10.63%)、戴维医疗(-9.29%)、普利制药(-8.76%)。

    一级市场创新药投融资回暖,利好创新药产业链。万得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医疗保健行业投融资金额分别为55亿和72亿元,相比2018年11-12月有了显著的提高。我们认为生物科技公司融资额的增加将直接体现在研发投入的快速增长,利好创新药产业链。

    医保支付标准调整路线明确。3月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医保配套措施的意见》,通过定义中选价格“价差较大”为2倍以上,对医保支付标准调整与过渡进行明确与细化,思路与此前国务院2号文保持一致。我们认为,无论是国家版还是上海版的配套措施,即使细节方面有所差异,但均是探索医保支付标准的短期过渡期行为,不改变以集采中选价作为医保支付标准的最终结果,对产业整体影响差别不大,应关注医保支付标准调整完成后对产业的长期影响。因此,我们认为集采政策将逐步稳定推行,整体利好中选企业,后续需观察政策执行及价格联动情况,关注信立泰(氯吡格雷)、京新药业(瑞舒伐他汀、氨氯地平、左乙拉西坦)、科伦药业(艾司西酞普兰)等。

    海通医药19年3月组合:恒瑞医药、泰格医药、通策医疗、药明康德、爱尔眼科、益丰药房、我武生物、鱼跃医疗、恩华药业、老百姓(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医保控费加剧风险,估值波动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