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克来机电:保持稳步发展,受益新能源汽车电子快速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刘芷君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22万元,同比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6,515万元,同比增长32.3%。

    自动化装备业务稳步发展,订单情况良好:2018年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实现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24.4%;实现归母净利润5,885万元,同比增长19.5%。根据公司年报,2018年公司自动化业务新签订单4.78亿元,同比增长31.7%。总体上公司自动化业务保持稳步发展,其中部分订单由于交货节奏导致收入增速略低于订单增速,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情况良好。

    深耕汽车电子领域,持续受益新能源汽车电子快速成长:作为汽车产业重要的创新来源,特别是随着新能源汽车与自动驾驶的兴起,汽车电子近几年保持了高速增长,未来随着汽车电子化率进一步提升,下游需求有望持续维持较高景气。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形成了较强的优势,具备与外资供应商竞争实力,发展积累了包括联合电子、德国博世、江森系等深厚客户资源(年报资料)。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3101万元,同比增长189.8%。公司持续保持新领域、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将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力。

    费用拖累众源净利润,压力有望逐步释放:2018年汽车发动机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2.69亿元,但归母净利润较低,主要是众源受费用拖累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2018年众源实现扣非净利润2,425万元,同比增长16.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为0.87/1.15/1.37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估值为40x/30x/25x。预计未来3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41.7%,据此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42倍PE,合理价值为36.47元/股。公司具备良好成长性,考虑公司估值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景气下滑导致设备需求下滑;行业竞争加剧;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订单交付进度具有不确定性;海外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