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烽火通信:18年业绩增速趋缓,看好5g驱动公司新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业绩增速趋缓,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计。2018年全年营业总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15%。归母净利润8.42亿元,同比增长2.05%,我们之前预计公司18年净利润增速在8.8%。简单测算,单四季度收入约69亿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12%。单四季度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下降8.5%。

    多重因素致18年业绩增速略低。首先18年是运营商资本开支的低点年份,因为18年整个通信行业处在4G与5G的叠加期。从长期来看,今年公司的业绩增速是低点。此外去年由于受某些事件的影响,运营商的部分集采延缓,公司受整个行业需求的影响,业绩增速有所放缓。

    4G扩容叠加5G新建,看好未来公司业绩成长。1)5G预商用传输网络有望在2019年建设,带来传输网资本开支的增长,部分SPN的集采有望在19年落地。2)4G流量爆发带来传输网络扩容需求。18年流量不限量套餐的开启带来了整个网络数据流量爆发式的增长,网络增速达到之前的3~4倍,无论无线侧还是传输侧都面临巨大的扩容需求。3)海外新兴市场网络建设需求旺盛。部分海外新兴市场大规模新建4G网络,公司海外市场进展有望持续保持良好态势。4)定增逐渐达产带来业绩释放源泉。公司前次募投项目超预期完成,完全达产当年(2015年)业绩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17年募投特种光纤、融合型网络产品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五个项目,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在2019年逐渐达产增厚公司业绩。5)股权激励彰显公司5G发展动力。此次股权激励目标为公司高管及技术骨干人员,授予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约5%,为历次授予最高比例,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调整18-20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根据业绩快报同时考虑到2020年5G大规模建设,我们调整18-20年盈利,调整前18/19/20年归母净利润为9.0/11.5/13.7亿,调整后18/19/20年的归母净利润8.4/11.5/14.5亿,同比增长2%/37%/26%,对应PE估值47/34/27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