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城控股年报点评:销售业绩高增长,行业地位大幅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阎常铭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实现高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1.33亿元,同比增长33.58%;实现归母净利润104.91亿元,同比增长74.0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4.69元,同比增长73.06%。业绩高增速的原因:1)过往公司销售高增速带来结算规模的大幅增加;2)盈利能力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3)公允价值变动增厚净利润。

    销售突破两千亿,实现行业排名和销售业绩的双跨越。2018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210.98亿,同比增长74.82%,超额完成年初设立的1800亿目标,增速位列十强房企第一。公司前瞻性的充分受益了三四线加杠杆去库存带来的大繁荣,公司布局的三四线城市量价齐升,三四线城市销售金额贡献达到62.3%。

    2018年拿地节奏略有放缓,三四线占比提升,但大多是长三角的三四线城市。2018年全年,新增总建面4773.24万方,同比增加40.7%;新增拿地金额1112.16亿元,同比增加24.5%;拿地成本占销售金额的比重为50.3%,相较2017年全年的70.7%下降了20.4个百分点。拿地金额看,一二线占比29.16%,三四线占比70.84%。土储资源丰富,截止2018年末,公司总土地储备10952万方,一二线占比38.6%,三四线占比61.4%。

    商业物业经过多年沉淀和积累,开始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公司已累计开业42座吾悦广场,全年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21.16亿元,同比增长107.44%,平均出租率达98.83%。

    公司凭借在资本市场良好的声誉,融资成本仍控制在较低水平。2018年全年综合融资成本6.47%,截止四季度末,公司预收款1100亿,在手现金454亿,短期负债201亿,净负债率仅49%,下降19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新城控股兼具低估值、高成长、持续创新、管控能力强等特点,是当前房地产新世界、新视野、新市场大逻辑下优质标的。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6.19元、7.74元,对应的PE分别为5.6倍和4.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不及预期,货币政策持续收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