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加息放缓后,关注低估值和黄金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施毅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加息放缓后,关注低估值和黄金板块。历次FED加息过程中会出现这样一个规律:当利率高于一定“阈值”后,FED往往暂缓加息节奏。这个“阈值”可以结合美国长短端国债收益率(5年期-1年期)差值来判断:在长短端国债收益率首次倒挂(或相同)后的一段时间后加息暂缓。分析其理由:长短端国债收益率倒挂(或相同)显示经济增长预期放缓,货币政策制定者因此放缓紧缩货币节奏。 l 我们梳理20世纪80年代末至2009年历次加息尾端主要商品价格走势。

    美国长短端国债收益率首次倒挂(或相同)后,约1-7个月时间后FED暂缓加息节奏。在该段时间内,美元走弱,贵金属和工业金属往往走强。

    在货币政策进入缓和期(从开始暂缓加息至降息拐点,持续时间大约3-13个月),工业品受到经济下滑的压制,价格走低。而贵金属价格在避险(利多)+通缩(利空)的对冲下,呈现震荡走势,不过相对工业金属有相对收益。

    而在明确降息后的两年时间,工业品价格进一步走低,贵金属价格则明显走强。

    针对当前,美国放缓加息节奏,贵金属价格在中期维度较工业金属价格有相对收益。二级市场投资方面,我们认为流动性的边际改善有利于提振板块估值,建议关注低估值、稳健经营个股:包括天通股份、万顺股份、横店东磁、云海金属、博威合金和海亮股份。

    每周随笔:近期稀土行情回顾。年初以来,稀土行情表现较为分化。截止3月8日,中重稀土氧化镝、氧化铽较年初分别上涨6.61%和1.02%;轻稀土氧化镨钕、氧化铈分别下跌4.11%和4.51%。

    每周价格走势及事件分析。上周(3月4日-3月8日)金价上涨0.39%,银价上涨0.87%,WTI原油价格上涨0.48%,伦铜价格下跌1.28%,美元指数上涨0.81%。

    海通有色组合。海通有色2019年3月投资组合:紫金矿业(33%),洛阳钼业(33%),横店东磁(33%)。上周(3月4日-3月8日)海通有色组合上涨0.49%,申万有色上涨1.96%,沪深300下跌2.46%。

    风险提示。供给侧改革推进速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增速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