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社服行业周报:中国国旅免税业务再下一城,领跑行业优势不断扩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小勇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

    中通招标网公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免税业务中标候选人,中国国旅全资子公司中免集团在两个标段:1)烟酒与食品标段(10年期限),中免以保底提成额2.3亿/扣点率49%在商务标和综合得分位列第一;2)香化及精品标段(10年期限),中免以保底提成额4.16亿元/扣点率46%在综合得分位列第一,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免税业务候选人。综合对比此前已中标的首都国际机场T2T3中标段扣点率47.5%/43.5%,大兴机场扣点率在正常水平内,参考烟酒、香化毛利率超过60%,完成保底销售额难度不大。建议关注:中国国旅。

    酒店餐饮板块上周出现明显调整,大型连锁酒店集团目前处于估值底部,Q4业绩不及预期、Adr/Occ/Revpar增速下滑明显拖累整体板块。粤港澳大湾区A股相关标的或受益于旅游业的重要地位释放业绩,建议关注:广州酒家。

    受益于客源地市场回暖、人民币升值、签证签注政策放宽(如日本签证限制放宽、台湾签注便捷),出境游板块将持续升温。建议关注:众信旅游、凯撒旅游。

    市场回顾

    整体:沪深300指数上周下跌2.46%,收报3657.58点,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社会服务行业下跌3.26%,排名第26位。

    子行业:社会服务行业整体表现不佳,旅游综合板块涨幅最大,上涨3.10%。其次是旅游景区(1.40%)、餐饮(-1.90%)、酒店(-5.30%)、旅行社(-6.80)。

    个股:云南旅游以10.91%的涨幅领涨,首旅酒店以9.01%的跌幅领跌。

    行业动态

    1)华侨城摘下南海旅游岛商住地,用于文旅项目开发

    2)众信旅游与寺库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发力海外奢侈品购物渠道

    3)云南旅游重启收购文旅科技,多元化整合或面临挑战

    4)同程艺龙国际化,买下travelgo.com域名

    5)携程2018年净利达55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 重要上市公司公告(详细内容见正文)

    风险提示

    行业系统性风险;公司商誉减值风险;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