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江河集团: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加速拓展医疗板块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遥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经营性现金流稳定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0.37亿元,同比增长4.84%,实现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30.47%。分季度看,公司Q1-Q4分别实现营收30.3/41.9/38.5/49.7亿元,同增14%/7%/-8%/10%;实现归母净利润1.0/2.2/1.3/1.7亿元,同增20%/36%/24%/36%,业绩增长稳健。公司18年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8.5%/4.6%,较17年提升3.3/0.7pct。此外,公司16-18年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分别为13.1/13.9/14.1亿元,近三年经营性净现金流平均为13.7亿元,公司现金流优异。

    新签订单提速,内装市场增速明显

    根据公司年报,公司18年中标额为212亿元,同增17.9%,订单收入比约1.4倍,订单充足支撑公司未来建筑业务持续增长。幕墙/内装分别新增订单111/101亿元,分别同增11%/26%,较17年增速明显提升。其中江河幕墙保持稳健经营;内装领域承达集团、港源装饰均超额完成了年度营销任务,内装市场增速明显,公司承接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地标工程。公司目前已为国内幕墙行业龙头企业,未来建筑装饰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公司订单有望持续增长。

    医疗业务转型提速,国内海外齐头并进

    公司18年医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91亿元,均为眼科业务贡献,其中江河泽明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45%。在眼科方面,公司以江河泽明为长三角区域中心,眼科医院数量从并购初的3家目前已发展为10家眼科医院,其中18年新增南通江河泽明及光正眼科医院2家眼科医院。江河泽明依托Vision品牌已成为长三角区域领先的知名眼科医疗品牌。医疗检测业务方面,公司18年在国内收购了江河华晟医学80%股权,在海外同比例向Healius配股增资,国内海外收购齐头并进。19年1月公司已启动收购Healius,若并购成功,则公司医疗服务收入将有望突破百亿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为国内幕墙龙头企业,加速拓展医疗业务。近几年公装行业逐渐回暖,公司业绩稳健增长,随着公司医疗业务拓展的进一步提速,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公司19-21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7.55/9.22/11.07亿元。公司目前PE(TTM)13.7倍,而A股其他装修企业平均PE(TTM)约25倍,公司估值较低,估值存修复空间。我们预测公司19年EPS为0.65元/股,给予公司19年17倍PE估值,则对应合理价值约1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并购存在风险;医疗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地产下行风险加大致装修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新签订单增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