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观点:聚焦两会,5g牌照将很快发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缴文超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继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增值税率下调: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提出,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我们认为提速降费将导致运营商盈利能力承压,因此三大运营商在进行网络建设时会重点考虑成本因素,提速降费会加速可降低成本的新型技术的来临。

    关注度连续创新高,估值持续修复中:本周板块日均成交额高达558.91亿元,连续三周创新高,再创近一年来最高位。板块正处于估值持续向上修复的过程中,本周板块估值PE(TTM)已经持续修复至近一年估值高点,达到47.82倍,高于过去十年来的中位水平,相较于4G建设周期中板块估值最高水平70.10倍,目前还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普涨现象再现,国内光通信企业向上游扩张:本周通信板块106只个股中,89只个股上涨,15只个股下跌。周涨幅前三涨幅均超过60%。随着5G上下游产业链的不断落地,我们认为板块普涨现象在后市可期。本周亨通光电等国内厂商积极向产业链上游布局。

    投资建议:

    5G牌照将很快发放,我们对5G建设加速落地充满信心。持续看好作为5G建设中首当其冲的光通信领域,推荐国内光模块领军企业中际旭创、光迅科技。

    风险因素:

    5G建设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