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网锐捷首次覆盖:中国版arista崛起,从做加法到做减法,白盒铸品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庄宇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预测星网锐捷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1亿、7.26亿、9.08亿元,EPS分别为1.00元、1.24元、1.56元。参考可比估值与EVA孰低原则,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28倍PE,对应目标价为34.7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星网锐捷是被低估的国内数通白盒交换机龙头,与BAT/运营商长期合作,将乘国内数通白牌浪潮,崛起为中国的“Arista”。市场低估了“国行版Arista”的地位与价值。在数通领域白牌化已成为行业大趋势,但是国内白牌化渗透率尚低,互联网巨头与运营商会像扶植浪潮信息一样,支持一位交换机厂家对抗CT厂商。星网锐捷是BAT和运营商的长期合作伙伴,2018年先是获得阿里云硬件认证,又在年底中移动相关招标中独揽70%份额,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与良好的客户关系,在国内白牌交换机领域独树一帜已然不远。

    公司学会“做减法”,聚焦政企网络设备主业,专注将创造价值。公司在过去的十几年成立了众多子公司和业务板块,打造出百亿级营收的通信业战舰,但是繁杂的业务协同性并不强。从去年开始,公司开始聚焦以锐捷网络为核心的业务主体,为公司减负、为发展加油。未来随着资本市场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公司有望继续甩掉包袱,专注主业,通过混改激活创造新动能,筑就更宽护城河。

    催化剂:与各大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将陆续落地。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带来利润率下行风险、5G商用推进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战带来行业不确定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