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佳发教育2019年1季度业绩预告点评:教育信息化标考龙头标的,q1增速依旧强劲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桑梓,耿琛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

    1.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市场需求量增加;

    2.新高考改革逐步实施,带动公司智慧教育产品销售。

    标准化考场布置正值新周期第二年,项目增长仍然强劲。本轮标考市场较五年前量价齐升,建设周期或将长于预期。全国高考人数940万人,按每考场30人需考场30万间,另需20万间备用考场,每个考场综合布置费用2万元,仅针对高考的标考班级建设规模为100亿,其中仅5-10%在上轮建设周期中建全了标考系统。此外,初中的标考考场用于中考和学业考试,全国共5.2万所初中,91.5万个班级,平均每个年级1200万人,中考需41万教室,若备用教室20万间,则初中建设市场超120亿。标考市场建设仍处增长阶段,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占份额超过60%,业绩强劲增长可期。

    《教育2035》明确支持“走班、排课”,排班信息化软件成刚需。公司于前年收购成都环博软件公司,及早布局了新高考政策下的教育信息化市场,并且一同带入“学生学业生涯”、“综合素质测评”等智慧校园系列产品。同时,以当前教育资源公平化的政策为契机,发展教学中的常态化录播系统。既能复用学校渠道、利旧原有标考教室中的摄像硬件,又能开拓软件应用层面业务。

    投资建议:根据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及2019年Q1业绩预告,我们调整公司2018-2020年收入预测为3.91亿元、5.85亿元、8.35亿元(原值4.01亿元、6.86亿元、9.83亿元),增速分别为103%、50%、43%,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25亿元、1.85亿元、2.42亿元(原值1.3亿元、2.21亿元、3.14亿元),增速分别为71%、47%、31%。公司标考业务为整体的盈利基本盘,且已占据1.3万所学校渠道资源,智慧校园产品依托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成为业绩新看点,我们判断公司仍为成长期企业,结合其所处行业前景及其行业地位,且考虑政策支持力度,参考公司历史估值,给予40倍估值,目标市值74亿,对应目标价52.8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高考政策于全国范围内落地进度将影响公司相关产品销售情况,标考市场以项目制为主,周期性强,随时间推移其增速或将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