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周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给教育划重点,重点关注职业教育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仁文,姚蕾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1、一周回顾:本周A股教育板块跟踪的17支股票有12支实现了正收益,涨幅前三为科斯伍德(+11.97%)、威创股份(+9.74%)、凯文教育(+8.28%);港股教育板块跟踪的17支股票,有5支实现了正收益,涨幅前三为卓越教育集团(+16.27%)、澳洲成峰高教(+6.94%)、中教控股(+5.76%);美股教育板块跟踪的4支股票全部为负收益,其中博实乐(-6.8%)跌幅最大。A股教育公司FY19平均市盈率(算数平均)为36X、港股为15X、美股为32X,港股教育板块估值仍为三地市场最低。

    2、本周要点:本周重点关注3月5日两会期间公布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对财政教育经费、高等教育、K12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均有提及。其中提到“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中央财政大幅增加对高职院校的投入,地方财政也要加强支持。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支持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等,从转移支付、中央财政支持、高职院校扩招等角度强调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职业教育板块将迎来发展红利期,建议重点关注受政策鼓励、估值低、业绩稳定性强、分红比例稳定、外延活跃的港股高等教育板块以及职业培训细分赛道龙头。

    3、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政策仍是教育板块后续关注重点,继续关注《民促法实施条例》落地进程。重点关注大职业教育板块及各细分板块龙头,包括宇华教育、民生教育、希望教育、中国科培、新华教育、新高教、中教控股、好未来、新东方、中公教育、三垒股份、佳发教育。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宏观经济风险、出生人数不达预期、运营管理风险、行业竞争风险、估值中枢下移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