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工业互联网首入政府工作报告,产业发展迎来新动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泽蕤,侯子超  日期:2019-03-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产业政策日趋完善。2019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近年来,中国政府持续出台政策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早在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此后,《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及推广指南》、《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带来发展动能。

    回顾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可以看出,2017年的政策主要围绕产业布局;2018年的政策开始倡导工业互联网方案的设计和试点;2019年政策引导产业进入标准形成阶段,应用场景的划分逐渐清晰,相关的技术要求不断明确,行业标准日趋细化、完善。

    投资建议: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行业标准的形成预计将给工业互联网产业带来成长机会,推荐关注产业内成长势头较好的上市公司,如:宝信软件、用友网络、东方国信。此外,我们预计2019~2020年网络安全自主可控、云计算、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以及金融IT将持续保持较高景气度,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板块的中科曙光、中新赛克;教育信息化龙头视源股份;医疗信息化龙头卫宁健康;云计算板块龙头:浪潮信息;金融IT板块恒生电子、长亮科技。

    风险提示:宏观层面政策对于个体公司的影响难以准确预计;政策的市场反映难以准确预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