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行业周观点:轨交建设如火如荼,工程机械形势利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锐,陈佳宁,贺根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机械行业观点: 1)轨交板块:2019年中国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长三角铁路建设将保持高位运行,2019年计划投产新线996公里,其中高铁757公里;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建设稳步推进,2019年广佛地铁线6条在建、3条确定待建,预计到2022年底,佛山的轨道交通线路达到6条,总里程达到154.7公里,未来广佛至少12条地铁线互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中车、思维列控。2)新能源汽车:PSA打造CMP/e-CMP平台,印度投32.6亿建锂电池工厂。为加速全面电动化,PSA集团正在打造全新的CMP和e-CMP平台,分别用于生产插混电动和纯电动车。印度安得拉邦经济发展局就锂离子电池制造方面的项目签署了两份价值约32.6亿人民币的谅解备忘录,开始发力布局锂电池领域。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3)半导体设备:SK 海力士兴建电厂,联发科将推出支持5G的7nm芯片组。因规划在利川市和清州市斥资约 1,070 亿美元兴建 4 座半导体工厂,SK 海力士宣布将在规划基地旁兴建发电厂以满足用电需求。联发科计划2019年推出一款支持5G的7nm芯片组,与高通骁龙855和海思麒麟980竞争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建议重点关注长川科技。4)工程机械:两会政策利好工程机械,多省市工程投资逾百亿。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宣布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率由16%降至13%,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776亿元,同比增加400亿元,企业减负叠加内需释放利好工程机械行业。甘肃316.9亿中川机场三期项目获批,武汉、湖南分别规划2019年完成工程建设投资800亿、110亿元。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

    上周行情回顾:机械设备板块指数上涨2.43%

    上周(2019.03.04-2019.03.10)机械设备行业指数上涨2.43%,跑赢沪深300指数4.89个百分点,跑输中证500指数1.09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数3.09个百分点,整体表现在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第8。

    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上涨行业15个,涨幅最大的5个子板块分别是计算机(12.62%)、农林牧渔(11.87%)、通信(6.79%)、电子(5.75%)、综合(5.08%);涨幅最小的4个子板块分别是医药生物(0.74%)、国防军工(1.13%)、商业贸易(1.27%)、电气设备(1.28%);其余13个行业下跌,跌幅最大的5个子板块分别是银行(-4.66%)、食品饮料(-4.60%)、休闲服务(-3.26%)、非银金融(-1.50%)、采掘(-1.32%)。

    风险分析:1、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不达预期,导致下游企业对中游机械设备投资不足,使得机械板块订单及业绩增速低于预期。2、重点领域政策落地低于预期,致使下游行业增速放缓、对中游机械设备投入不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