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券商股是时候回归基本面了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戴绍文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过度的泡沫具有很大的风险,适度的泡沫是目前市场很需要的。我们并不是号召投资者去追涨被爆炒的妖股把一些泡沫越吹越大,而是建议在目前整体泡沫可控的情况下,享受市场流动性改善所带来的上涨行情。

    虽然监管没有对分析师发布卖出报告明确表态,但是从官媒的表述来看还是很认可的,市场上以后必然会有更多分析师看空个股的声音出现,这会大大提升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能力,通过市场自身替代监管对于股价扭曲的纠偏,降低股价泡沫被吹过大的风险,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中期走势不会因为个股的看空报告而改变。

    虽然从理性投资和风险性价比的角度我们不会推荐中信建投,但如果市场上没有出现卖出报告,我们认为随着行情的持续中信建投仍会继续保持强势;卖出报告的出现进一步加大了中信建投回调的风险,但同时强化了除次新股外的板块投资逻辑主线龙头的地位。

    券商的业务和资本市场表现紧密相关的特性,但如果不是回溯的话,我们很难身处牛市中看到牛市的终点,因此在牛市中很难对券商的业绩表现给予相对准确的预估,整体来看趋于保守。

    目前大部分券商股一直都未脱离基本面,板块估值处于近五年中枢。虽然目前的市场环境尚比不上2014-2015年的大牛市,但无论是市场还是政策的边际变化依然支持估值继续向上。中性假设下,2019行业对应年初净资产ROE有望回升至6.47%,龙头券商则有望达到15%。我们复盘牛市券商股表现总结出15%ROE在牛市阶段合理动态PE的估值在15倍,对应的动态PB为2.25倍。因此对于龙头券商,从2019动态市净率来看,中信和华泰目前只有1.66和1.52倍的PB,至少还有40%左右的空间。配置上建议由次新、逻辑主线双龙头转为专注逻辑主线龙头,重点推荐中信、华泰。

    风险提示:社融数据不达预期;增量资金进场不明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