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公用事业行业:环保公用行业增值税优惠敏感性测算,建议关注弹性好的火电行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采用教育费附加倒推增值税,教育费附加来自上市公司年报。据3月4日彭博新闻,2019年增值税减税方案三档税率中,第一档下调3个百分点,第二档下调1个百分点,第三档税率保持不变,我们据此进行假设。

    因上市公司业务种类较多,所各自对应的增值税率也不同,为方便后面做敏感性分析,我们对跟踪的环保公用类191家公司进行筛选,以主流增值税税率所代表的业务收入占主营收入80%以上为标准,共计筛选出28家公司,对该公司统一采用主流增值税税率进行后续分析。

    对于增值税优惠所带来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厚,我们根据该主营业务对下游客户强势程度以及该行业在当下经济发展中所起作用,做了2种假设,第一种是增值税优惠企业可以全部留存;第二种是电力及燃气行业涉及下游工业企业减负假设可以留存一半优惠额度,污水处理费当下价格本来就低并且工商业用户敏感度低,假设该行业可以全部留存优惠额度。

    两种不同优惠留存方案下,对净利润增厚弹性最大的都是华能国际、内蒙华电和华电国际,全部留存利润增厚率分别为380%、187%和168%,留存一半利润增厚率分别为190%、93和84%。

    火电行业已处于高煤价时代2年多,业绩亏损较严重,假设增值税如有优惠,将对火电行业净利润增厚明显,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内蒙华电和华电国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