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周期观察-2月十城二手房成交降7.1%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钢铁】库存方面,近期各品种钢材库存累库速度有所缩窄,总库存水平及增速均低于去年同期。库存增速符合季节性规律,结合成交数据来看,终端需求已有好转,库存拐点或将来临。从需求端看,近期基建项目加速启动将对建筑用钢需求形成稳定支撑;同时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制造企业原料补库,拉动热卷需求超过预期,叠加产量增幅有限,钢材价格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板块方面,2018年钢企整体盈利较好且资本开支较少,高分红预期较浓,叠加钢价上涨预期,板块关注度有望提升。建议关注区域供需向好,成本控制能力强,分红稳定的优质钢企。

    【基础化工】有机硅:近期国内有机硅市场成交价格上调。当前单体企业库存低位,下游接单活跃,叠加3月份需求旺季逐步到来,有机硅价格大概率持续回升。电解液:近期电解液价格保持稳定,成本端看,上游原料溶剂碳酸二甲酯市场走势较为平稳,六氟磷酸锂市场价格维持稳定,电解液成本方面波动不大。今年1-2月份下游需求旺盛,电解液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订单成交量较前期明显增多,短期内电解液价格有望提升2000元/吨。

    【房地产】2019年百强房企销售增速进一步放缓,2月更是出现全面下行的情况,整体的销售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认为,地产板块可能会在今年2季度见底,叠加行业政策边际宽松,地产股将迎来投资的“蜜月期”。

    【银行】近期年度信贷工作会议召开,关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计中小金融机构数量增加,预计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加大;贷款规模上升有助于维持板块利润。但是金融机构数量增加、竞争提升,可能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降低资产质量。同时考虑到1月金融数据公布后,短贷票据风险受到关注,短端利率存在上行风险,长端利率下行,短端上行不利于板块利差。政策对银行板块利润的影响,长期来看偏中性,但是在流动性边际提升、市场无风险利率中枢上移,在市场偏好重新走弱的情况下配置价值提升,建议短期可逐步关注银行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