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国旅:中标大兴机场免税店,影响几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奇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次招标采取邀标制,中免以较低价格中标彰显竞争优势

    根据各方报价情况,中免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基准年保底经营费用6.46亿,综合扣点率47%(不含精品))竞得大兴机场免税店经营权。据我们跟踪了解,大兴机场免税店面积较目前首都机场T2免税面积更大,且销售更为集中,中免以较低价格中标,更彰显其竞争优势。

    新机场影响分析:首都地区航空客流瓶颈打开,中长期利好北京两场免税业务

    随着大兴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制约首都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增长的因素将被解除,整个首都地区未来的国际旅客增长瓶颈有望打开,且短期大兴机场开航并不会对首都机场国际旅客产生明显分流,预计按照民航局现行转场节奏,未来三年首都机场国际旅客自然增速可覆盖分流影响。

    盈利分析:短期存压力,中长期商业潜力大

    我们预计2019-2022年大兴机场免税店将产生净利润-0.30亿、-0.03亿、0.7亿、1.3亿。中长期看,大兴机场2025年及远期规划客流分别为7200万、1个亿,若按现行假设测算,未来大兴机场将为中免再造一个首都机场免税的利润体量。

    投资建议

    考虑目前大兴机场免税店的股权结构暂不清晰,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9-20年EPS分别为2.09、2.52,对应PE分别为28X、23X。公司近期基本面稳固,股价回调主要受海南未来可能推行全岛免税影响,短期股价调整将为中长期投资者提供布局机会,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海南全面推进自由贸易港,实现全岛免税;各渠道免税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