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佳发教育:19Q1归母净利预计同增68~95%,教育信息化红利持续兑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简评

    2019年3月10日,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Q1实现归母净利润1250-1450万元,同比增长68%-95%。

    经营分析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103%,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71%。2018年及2019Q1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进行新一轮的建设,市场需求量增加及新高考改革逐步实施带动公司智慧教育产品销售,公司标准化考点业务和智慧教育业务营业收入增加所致。公司业绩具有季节性,Q1为淡季,过去三年对全年归母净利润平均贡献不到10%。

    教育信息化行业,国家大方向支持,有着较强增长力预期。从2007年的教育部出台的《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相关工作的通知》到2012年的提出建设三通两平台,再到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一系列教育改革顶层设计和具体实施纲要都鲜明指出中国教育产业将长期致力于将信息技术与教育资源深度融合,不断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从而持续改善提升教育管理现代化水平的产业发展趋势。2019年2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十大战略任务之一“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中特别提到“建设智能化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更是对教育信息化行业的优秀企业给出了明确的信心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潜力。

    公司亮点:①把握行业机会,具备先发优势,注重研发投入。②积累客户资源,形成校园网络,建立入口优势。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客户资源,为公司进一步推广新产品和获取招标项目奠定坚实基础。公司音视频采集设备运行在全国1.3 万所学校,覆盖了30多万间教室,其中高中学校约8000 多所,已布点学校具有示范效应。公司为重庆璧山中学打造的云巅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2018 年4 月,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在璧山召开,璧山中学作为新数字校园样板被参观考察,收获了高度评价。③公司计划于2018-2020年覆盖300/1300/5000 所新高考相关业务模块的学校用户,增长潜力大。

    投资建议:预计19-20年公司收入为6.05/8.7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8 /2.8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5%/44%,对应pe为30/20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9元。

    风险提示:教育信息化市场竞争加剧、行业依赖程度较高及政策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