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苏交科深度报告:交通勘设领域上市龙头,受益基建回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交建勘设需求有望释放: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位于建筑行业产业链前端,近年来已步入景气周期。面对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们认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将重新提速,并且交通建设领域受益确定性较高,交建勘设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行业上市龙头企业,业绩增长稳健:苏交科作为国内交建工程咨询领域的上市龙头,各项工程资质完备,享有较高的国内外品牌知名度。上市以来公司外延并购成果显著,且通过与核心团队合作方式加快属地化建设,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我们认为,江苏省内及公司其他重点布局市场均将迎来大规模交通工程建设浪潮,这将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我们认为在基建“补短板”政策的推动下,公司业绩具备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苏交科18-20 年摊薄EPS 分别为0.75 元、0.92 元和1.11 元。选取A 股中主营业务为交建领域勘察设计类上市公司做对比,可比公司PE(2019E)均值为12 倍,苏交科的PE(2019E)为14 倍,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考虑到苏交科外延拓展成效显著,将充分受益华东、华北和华南等地区交通基建“补短板”政策推进,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交通领域基建投资超预期;新签订单超预期增长;外延标的业绩超预期释放; EPTISA 盈利好转等。

    风险因素:交通基建投资增长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商誉减值风险;属地化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