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平安跟踪简报:保费增长略显乏力,投资收益有望大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湘怀,刘佳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寿险增速同比回落,产险增长势头不减:公司2019年1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至1,565亿,其中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同比增长5.6%至1,240亿,产险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7%至325亿。寿险业务主要受益于续期业务增长拉动,短期个险新单压力犹存,团体业务增速同比提升。产险业务增长加速,保持良好势头。

    寿险个人新单下滑,结构优化推动价值率提升:1月公司寿险及健康险个人新业务保费收入同比下降20%。2Q18以来平安寿险聚焦业务价值较高的长期保障型产品,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实现新业务价值率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新业务价值率同比提升4.3ppts至42.1%。1月个人续期业务同比增长18.6%,增速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到去年新业务保费收入增速下滑影响。1月寿险团体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1.6%,增速同比提高7.2ppts。

    产险业务势头良好,增速实现同比提高:1月公司产险收入同比增长18.7%至325亿,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3.1ppts。其中车险收入同比提升10.6%至210亿,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3.4ppts,实现增长加速。非机动车辆保险、意外与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分别实现同比增长35%、53%,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84.45元:我们看好公司通过个人客户数量的持续提升和对客户价值的深入挖掘,推动个人业务价值稳步提升,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内部驱动力。随着A股市场表现强劲,公司2019年权益投资收益率有望上升。我们预计2018-201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9,943、11,460、12,875亿,净利润分别为1,062、1,273、1,503亿。我们对公司寿险业务按照PEV进行估值,对于产险、银行、券商、信托、其他资管业务按照PB进行估值,对于互联网金融及其他业务按照其最新估值。基于分部估值的结果,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市值为1.54万亿,对应目标价84.4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市场波动;保费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