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含新三板周报:2019年蓝天保卫战仍为重点,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2019年,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仍为生态建设的工作重点。同时,水和土壤污染防治,重点流域污染治理仍将加快推进。整体来说,2019年生态建设方面的政府工作任务与预期相符,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任务将稳步推进。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2.64%,沪深300指数下跌2.46%,环保板块跑赢大盘5.10%。上周环保只有水务板块下跌0.30%,其余板块均上涨。其中节能、大气板块涨幅最大,分别为10.39%和2.90%。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上升,PE(TTM)为20.42,低于创业板的52.49;PB为1.78,低于创业板的4.58。上周新增1家挂牌新三板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申请上市辅导环保企业;2家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2019年生态建设方面的政府工作任务主要表述如下:2019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持续开展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强化水、土壤污染防治,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下降2%。加快治理黑臭水体,推进重点流域和近岸海域综合整治。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加快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加大城市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生态环境部制订了2019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2019年,全国未达标城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2%,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率达到79.4%;全国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排放总量同比削减3%。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2018年业绩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