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全球产业资本大势跟踪2019年09期:思内观外,瓜子二手车获软银百亿投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雁辛,郑宇舟,郝亚雯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过去一周,2019年2月25日至2019年3月3日,中国和美国分别有80家和87家非上市公司获得各类融资,中/美同比下降69%/下降64%,中/美环比上升11%/上升55%。企业服务领域成为本期中美市场的投融资热点,总占比分别约为15%和28%。

    在已披露投融资金额的项目中,中国和美国获投企业分别有25家和77家,总计获得融资金额分别约为152亿元和28亿美元(约合187亿元)。其中,中国融资项目数量最多的领域为企业服务(4笔),共获得融资金额约为1亿元。美国融资项目数量最多的领域同样为企业服务(22笔),共获得融资金额约为4亿美元(约合27亿元)。中美资本流入最高的领域分别是汽车交通和文娱传媒,获得融资金额分别约为100亿元和10亿美元(约合67亿元)。

    对比上一期已披露投融资金额的项目:美国市场方面,投融资热点仍为企业服务领域,其主要集中在信息安全(5笔)、企业管理软件(4笔)、数据服务(3笔)、企业云服务(3笔)、开发者服务(2笔)、企业IT 服务(2笔)、推广营销(2笔)和企业通用服务(1笔)等细分领域;中国市场方面,企业服务领域成为本期投资热点,最高单笔融资额度出现在汽车交通领域。

    我们还挑选了5家过去一周最具代表性的获投企业,分别是:综合视频网站Hulu,遗传病新药物开发公司Maze Therapeutics,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瓜子二手车,高端白领合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和社区团购电商平台松鼠拼拼。

    感谢国泰君安产业研究中心的蔡航对本报告的贡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