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对2019年积极财政政策全面影响的定量评估:减税降费知多少?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信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年的积极财政政策超出市场预期,对GDP 的新增拉动作用(相比2018年)大概0.72个百分点,超出市场预期0.56个百分点。其中,基建多拉动0.48个百分点,减税降费+严征管多拉动0.24个百分点。企业部门受益最大,整体利润增加1.84万亿,提升10.7%;个人总体负担不变;政府部门杠杆率需提高5个百分点。

    增值税的变化整体略微低于预期,而最大的超预期体现在社保降费部分,主要是社保征缴改革暂缓。不但企业在整体上明显受益,更为重要的是民营企业和低收入群体在短期内不用担心社保征缴改革的负面影响。

    中国企业的社保费率虚高,实际负担处在世界中游。企业费率仍有11个百分点的下行空间,远超市场预期;但未来费率的下降并不会显著降低企业的社保负担。

    风险提示:

    (1)税费征管力度超预期;(2)影子银行扰动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