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绝味食品公司动态点评:可转债项目落地,品类扩张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宇光,黄瑞云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公司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发行总额为10亿元。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确定为40.52元/股,向公司原股东实行优先配售。

    可转债项目落地,产能布局更加完善。根据公告,公司本次可转债项目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产品加工项目--天津3.73万吨、江苏3万吨、武汉0.6万吨,以及山东3万吨仓储中心建设项目,新增产能7.33万吨。本次募集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能布局,有利于解决全国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区域性供货能力不足的问题,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与品质。

    鸭副价格回落,成本压力缓解。3Q18鸭脖采购价降幅超过17%,Q4继续呈下降趋势,主要是由于小作坊类经营关停,鸭脖采购渠道缩窄;18年11月份左右,其他鸭副采购价也有所回落。公司进行积极囤货,1H19原料价格基本锁定,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预计毛利率稳中有升。山东冷库项目有利于公司在原材料库龄周期内,利用合适时机囤货来平滑价格波动,成本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

    新品类串串拓展有效,海外市场布局加码。公司以“椒椒有味”作为新品牌推出串串香,“直营+加盟”同时推进,1月份湖南新开店7家,目前接近20家,覆盖湖南、武汉。串串的目标群体为年轻人,消费能力强,客单价明显高于绝味鸭脖。公司多品牌、多品类的运营管理能力较强,19年计划串串开店200家左右,有望贡献新的增长点。另外,海外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18年零售额接近1亿元,香港、新加坡单店日进额达8000元左右,收益较可观,19年加快欧洲、东南亚市场布局,海外市场规模有望翻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休闲卤制品龙头,渠道、产能、规模优势明显,门店扩张和内生增长将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18-20营收入增速为13.5%/12.0%/11.5%,净利润增速为27.9%/21.6%/20.2%,EPS为1.56/1.90/2.29元,对应PE为26/22/18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开店速度不及预期,新品类拓展有限,同店增速受宏观经济影响,鸭副价格上涨,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