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弘药业:康柏西普快速放量,创新药增长符合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帅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业绩快报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88%。康弘药业发布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9.17亿元,同比增长4.70%;归母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7.88%;加权平均ROE为18.38%,整体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传统业务表现不佳与诉讼费用计提可能拖累利润增速。分季度看,公司18Q4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6.98%;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下降17.53%。我们预计,公司第四季度表观利润增速下滑明显的原因,一方面是中药和化药业务依旧表现不佳,另一方面是公司可能计提部分诉讼费用,拖累整体业绩水平。公司化药与中药业务短期承压,预计主要与销售模式改革有关,随着公司销售策略调整的完成,化药与中药业务的增速有望逐步恢复。

    康柏西普预计保持快速增长。根据PDB数据,18年前三季度,康柏西普样本医院销售额为2.14亿元,同比增长30.80%,且单季度销售额呈环比增长态势;销量为3.85万瓶,同比增长56.21%。根据公司18年中报披露数据,康柏西普18H1销售额为4.41亿元,预计18年全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0亿元。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眼底病患者数量巨大,治疗市场空间超百亿元。受益于医保降费,患者对康柏西普的经济可及性大幅提升,未来市场渗透率有望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康柏西普净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控费增效及规模效应的显现,利润弹性值得期待。

    康柏西普启动美国III期临床,产品布局不断完善。公司注重研发创新,18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达1.51亿元,同比增长74.82%。公司公告:康柏西普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临床研究,并聘请INC提供临床CRO服务,研发投入预计达2.3亿美元。康柏西普在美国获批上市后,有望凭借较好的患者依从度进入国际市场,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CDE数据显示,公司KH906滴眼液、KH903、盐酸多奈哌齐片/口崩片、氢溴酸沃塞汀片等产品已获得临床批件,并有新药KH110、治疗性肿瘤疫苗KH901等处于临床前研究。此外,公司公告还与以色列IOPtima公司签署海外合作协议,扩充眼科产品线,进入眼科器械和耗材领域,产品布局不断完善。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3.6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4.7%、17.5%、18.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9%、29.9%、23.2%,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3.60元,相当于2019年40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康柏西普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美国临床研究失败风险,销售模式改革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