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振华科技:做好军工主业稳健增长,勇当自主可控科创先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贺嘉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过去几年市场对公司关注度持续较低,新董事长上任以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布股权激励方案彰显公司管理层较好的执行力,老企业有望焕发新活力。公司是中国振华集团旗下主营军用基础元器件的领跑企业。新董事长有丰富的资本运作与产融结合工作经历,上任后在中国电子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下,大力筹划与实施“加法强基+减法降负+乘法添翼”改革,聚焦军工主业、压缩低效资产、推动体外优势自主可控资源整合。

    加法强基:依托“三线建设”先发优势和军工央企渠道背景,公司新增募投项目实现产品升级与产能扩张、重构子公司组织关系激发经营活力与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巩固军用元器件核心竞争力。公司由“三线建设”时期建成的军工电子083基地不断发展而来,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后期又依托中国电子优质产业地位与资源逐步在军用元器件行业树立了领先地位。18年末公司募投项目或将进一步夯实主业,同时在高新电子领域阻容感板块一体化运营模式推进下协同效应突出,军用元器件主业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减法降负:个别子公司经营表现不佳是拖累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和业绩规模扩张的主要因素,公司积极推行消灭亏损源的战略布局,新任管理层调整低效资产的决心与执行力或将在财务报表指标改善上得到持续验证。振华通信主营手机代工业务,17年销售毛利率不足3%,压低公司综合毛利率;振华新能源主营电动车电池业务,近期亏损有扩大趋势,抵消公司整体业绩释放。在新任董事长提出加大消灭亏损源的战略布局后,公司在整机板块的收入规模已经被大幅压缩,公司或将继续压缩低效业务营收与减少亏损规模。

    乘法添翼:控股股东拥有优质的自主可控元器件资产,公司作为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未来不排除在集团资产证券化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可能性。中国振华领先布局多个高端元器件国产替代的科创企业:成都华微主要从事FPGA、A/D 和D/A 芯片研制;盛科网络是全球领先的SDN 先行者以及核心芯片、白牌交换机供应商;振华风光是我国半导体分立器件和混合集成电路的研制生产骨干厂家。中国振华在2019年工作会议上提出,将以推动产业调整升级与协同为主导思路深化市场化结构性改革,集团资产整合进程值得重点关注。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8/19/20年的EPS 分别为 0.48元、0.60元和0.76元/股,目前股价(3月7日收盘价)为14.88元,对应PE 分别为31、25和20倍,低于可比公司18/19/20年的估值平均值33、26和20倍。作为我国元器件领域的先行者,公司正在推进“加法强基+减法降负+乘法添翼”,未来有望成为引领我国实现核心元器件自主可控的领军者,给予公司19年PE 目标 30倍,因此,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与集团的决策风险;军品元器件竞争格局变化的可能性;新能源锂电池业务减亏低于预期;专业整机业务规模压缩不及预期;产能扩大项目建设及投产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