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财富2018年年报点评:资本扩张带来业绩增速,流量持续兑现期待“第二曲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洪锦屏,王舫朝  日期:2019-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体现抗周期性。报告期内,两融为主的利息净收入增长48.7%至6.18亿元,前值4.16亿;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1.96亿元,微增17.3%。2018年市场整体调整,两市日均成交额3384.7亿元,较2017年4582亿元下降26%,截至12月31日两融余额7557亿元,比2017年底下降26.4%,受此影响,证券行业累计共实现净利润666亿元,同比下滑41%。东方财富逆势增长50.52%,业绩体现抗周期性。分季度看,由于发行次级债和可转债,证券子公司季度利息收入稳定在150亿左右;受益于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和海量用户核心优势,公司手续费佣金收入行业占比由去年的1.24%提升至今年1.9%,公司经纪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

    基金销售增速不俗。公司基金销售业务贡献了另一部分收入增量,同比增长26.2%至10.65亿元。报告期内实现基金销售额5251.62亿元(YoY+27.34%)。截至年报披露日,公司代销基金4345只,代销基金公司家数132家,创历史新高。随着公司加大研发投入(+38.9%),后续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料将进一步提升粘性。

    公募基金开启资管“第二曲线”之路。2018年10月西藏东财基金获批,尚未贡献收入。借鉴国外先进资管机构经验,在拥有To C强大基金销售能力基础上完善基金生产链条,在广阔资管市场上拥有极强竞争力,重点发展被动指数型基金或成未来发展方向,公司有望开拓额外利润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核心在于经纪和两融市占率不断提升带来的券商业绩增厚及公募基金成立后开拓新的利润增长渠道。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14.82亿元(原预测值16.81亿元)、21.87亿元(原预测值22.37亿元)亿元,对应PE分别为74X、50X,维持“推荐”评级。由于公司互联网流量变现能力带来的弹性远高于传统券商,历史上PE在35X-120X之间波动,牛市时逼近上沿,我们给予60XPE,对应目标价24.8元。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量下降、基金代销政策限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