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重大事项点评: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重大进展,或将带来板块催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9-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中船科技(600072)发布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船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鹰集团100%股权、杭州中诚装备8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评论:

    中船科技平台地位进一步明确 中船科技定位为中船工业集团下属高科技产业的上市平台,此次购买的两家公司,海鹰集团是中船工业集团下属公司,主营业务是海洋电子技术领域,包括各类海洋电子产品,另外还积极拓展全新领域,医疗电子、轨道交通、船舶配套等多项业务,符合中船科技高科技产业平台的定位。杭州中诚装备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承接起重设备安装及维修工程、园林工程、钢结构工程和建筑设备租赁、安装及维修等,跟中船科技现有子公司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业务有一定协同。我们认为此次收购表明中船科技的平台地位进一步明确。

    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重大进展,或将带来板块催化 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是中船工业集团资产证券化的重大进展,表明随着当前国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推进,军工领域的各种改革措施在不断推进,其他军工集团的改革进展也可预期。特别是资产证券化,作为军工领域改革的重要手段,不但可以拓宽军工企业融资渠道,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同时也是混改的主要手段,有助于实现打破军工封闭体制,提升军工资产效率,改善军工企业的治理结构,而且军工资产证券化还是军工板块行情最重要的催化剂,或将带来板块的催化。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船舶板块有望带来明显催化,建议重点关注同属于中船工业集团下属的中船防务和*ST船舶,其他建议关注中国海防;其次我们认为电科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和航空工业集团的资产证券化也可预期,相关标的建议重点关注四创电子、国睿科技、航天电子、航天发展、航天电器、中航电子和中航机电等。

    风险提示:资产证券化进程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