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设机械:行业景气度持续,毒瘤清除开启轻装上阵之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晗  日期:2019-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公司新订单价格指数持续上涨。受益于基建投资以及装配式建筑带来的旺盛需求,市场塔吊供不应求,公司塔吊租赁价格持续上涨,根据最新披露数据,目前公司新单价格指数为1675 点,同比增长约60%, 价格指数年线为1322 点,同比增长约25%。

    2、房地产周期对公司影响有限,未来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高。从量来看, 塔吊租赁市场空间大,稳定性好,装配式建筑的快速发展,带来中大塔吊市场迅速崛起,公司龙头优势明显,能够通过市占率提升对冲房地产下滑的压力;从价格看,对于新单价格,受益于行业供给端的调整,我们认为整体会大概率在一个可控范围内波动,在此基础上,我们预计未来1-2 年内与公司业绩直接相关的加权平均价格(新单价格的二阶导)预计能保持稳定甚至增长;再加上行业特有的长租模式, 基本上能够锁定未来一年左右的业绩,根据目前订单情况,公司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非常高。

    3、加速清除毒瘤进度,今年公司开始轻装上阵。天成以及本部的历史遗留问题已经解决大部分,坏账风险大幅降低,加上今年本部接受庞源订单规模大幅增长,经营性亏损有望得到扭转,整体上市公司开启轻装上阵之路。 业绩预测及估值: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 亿、6 亿,对应PE 分别为13 倍、9 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大幅下滑,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