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京银行:资本充足率提升为最大亮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廖晨凯  日期:2019-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南京银行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111亿,YOY增14.5%,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4Q2018资本充足率提升明显,缓解市场对南京银行资本的担忧,相信后续将在公司的估值端不断得到体现。资产质量方面,依旧在较好的水平,且风险准备充分,拨备覆盖率高于同业。公司目前估值相对较低,看好未来估值水平的修复,给与“买入”投资建议。

    全年净利同比增14.5%,ROE 达17.0%:南京银行发布业绩预告,2018 年实现营收274 亿,YOY 增10.3%,实现净利111 亿,YOY 增14.5%,不管是营收端还是净利端均较前三季度进一步提升。公司2018 年全年ROE17.0%,在同业中属于领先水平。

    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提升明显,为此次业绩快报亮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改善为此次业绩快报的亮点,截止4Q2018 南京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录得8.6%,高于监管要求的7.5%,且较3Q 提升0.4pct,较年初提升0.6pct,改善明显,缓解了市场对南京银行资本的担忧,预计和公司在资产端灵活配置及内部留存进一步提升有关,相信南京银行后续在估值端将继续改善。截止4Q2018 公司总资本充足率录得13.0%,较3Q 提升0.3pct,较年初提升0.1pct,同样高于监管要求。

    资产质量整体表现平稳:资产质量方面,4Q2018 录得0.89%,环比持平,较年初略提升0.03pct,整体来看依旧在较低水平。4Q2018 拨备覆盖率为462%,依旧录得充足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 年实现净利110.7、122.9 亿、140.7 亿,YOY 增14.5%、11.0%、14.5%、目前股价对应PE6.4X、5.7X、5.0X,对应PB1.01X、0.86X、0.74X,估值较低。资本压力的缓解有助于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目前公司ROE 依旧较高,给与“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