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埃斯顿:强化研发投入,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刘芷君  日期:2019-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归母净利润增长12.99%,机器人业务高速增长

    公司28日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亿元,同比增长38.01%;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2.99%。分业务板块来看,根据公告的披露,公司工业机器人及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增长50%以上,维持高速成长的趋势;公司收购TRIO之后,成功升级为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了较强的协同效应,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系统收入增长40%以上。分季度来看,公司18Q4单季度实现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2.18%;归母净利润3443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扭转了18Q3单季度业绩下滑的趋势。

    机器人行业增速放缓,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18年下半年以来,受到中美贸易战及宏观经济的影响,制造业投资出现波动,机器人行业增速放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工业机器人产量14.77万台,同比增长4.6%。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支出,研发费用率超过10%,不断进行核心技术及产品的创新,提高产品的性能与竞争力,使得公司机器人业务增速远高于行业整体增速。但较高的研发投入,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22.11/30.69亿元,EPS分别是0.13/0.20/0.30元/股,最新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81x/51x/34x。公司实现了“核心零部件+本体+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模式,有望维持高速成长的趋势。当前机器人行业可比企业估值较高,公司作为国内工业机器人龙头,产品竞争力较强。公司机器人业务增速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业绩的成长性有望消化高估值。我们按照19年PEG等于1给予公司估值,对应19年PE为58x,对应合理价值为11.6元/股,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制造业固定投资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带来机器人价格下滑;各项业务整合不及预期带来管理风险;机器人板块估值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