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生电子:金融改革持续推动系统建设,金融it领军企业优势凸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新宇  日期:2019-03-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事件概述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强调,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2月22日证监会就已起草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母管理人将所管理资产管理产品部分或者全部资产委托给多个子管理人进行管理,每个子资产单元单独开立子证券期货账户。

    2月20日至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围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关问题,带队赴上海听取市场机构对相关制度规则的意见建议,并调研督导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改革准备工作。

    1月31日,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交易信息系统外部接入管理暂行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截止时间为3月2日。

    二、分析与判断

    金融监管改革持续推动,加速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讲话中提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要深化准入制度、交易监管等改革,加强监管协调。”我们认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未来政府金融工作的重点之一。金融监管改革将会持续推进交易等制度相关方面的变化,进而带来金融IT系统的升级和改造需求。同时讲话中也提到“要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我们认为对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是对未来整个金融IT板块的提振,公司作为金融IT的领军企业受益显著。

    科创板落地不断提速,交易规则变化扩大业务空间

    科创板在2018年11月5日首次提出,19年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下发对科创板的初步政策规则,政策落地不断提速。根据目前的规则,科创板相对比传统的交易规则上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我们认为会对系统在稳定和风控领域提出更高的要求,将会大幅扩大金融IT系统的业务空间。

    三方接入公开征求意见截止临近,技术准备充足整装待发

    三方接入公开征求意见截止临近,公司作为金融IT的领军企业已做好三方接入相关技术准备。三方接入将会推动券商端交易系统接口改造升级业务,可为证券公司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第一部分是接入、风控、交易,满足外部接入的最低基础设施建设;第二部分是通过结合恒生PB、PBOX系统,整合内部机构服务资源,形成面向机构的服务平台。

    三、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3/7.95/10.11亿元,EPS1.0/1.29/1.64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60X、47X和37X,公司作为金融IT的领军企业政策受益明显,享有估值溢价,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