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汽集团:Aion S开启预售,811三元锂电加持工况续航超500km,有望一鸣惊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海坤  日期:2019-03-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广汽纯电动乘用车AionS开启预售广汽集团纯电动乘用车AionS开启预售。整车定位A级轿车,长度4768mm,轴距2750mm,宽度1880mm,高度1530mm;长续航版补贴后预售价格16万元起。

    AionS采用了NCM811动力电池,根据工信部推荐目录数据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过170Wh/kg;具备最高510km工况续航,135kW最大功率,300Nm峰值扭矩,7.9s百公里加速和0.5h快充能力(荷电状态30%到80%);百公里电耗低至约13.1kWh。

    AionS具备L2级自动驾驶系统,并搭载腾讯车联系统。

    简评

    AionS技术指标出色,有望成为自主品牌纯电动乘用车又一硬实力爆款车型动力电池方面,NCM811高镍三元动力电池单体为高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供了保障;同时,具备0.5h快充能力(荷电状态30%到80%);“三合一”电驱系统在体积、重量和系统效率方面优化程度明显。最终,整车达到了长续航、快充、低电耗、高动力性和大使用空间兼顾的效果。辅之以相对“亲民”的预售价,有望成为自主品牌纯电动乘用车的又一硬实力爆款车型。

    AionS体现了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的强大信心我们认为,AionS体现了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厚积薄发的扎实技术功底,为在后补贴时代坚决发力新能源汽车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认为,集团后续新能源汽车或将进一步扩充车辆类型和定位,有望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又一优势集聚地。

    直面特斯拉Model3国产化,产品力+性价比打开自主广阔天空特斯拉Model3国产化逐步推进,标准续航(EPA工况约350km,综合工况估计400-450km)版本或定位于30万元区间,对部分自主产品形成压力。我们认为,产品力+性价比是自主品牌上攻的必由之路,自主新能源汽车精品前途光明。

    投资建议基于对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看好及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估计公司PE将逐步修复至12倍左右,尚低于三年均值。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6个月目标价14.29元。

    风险提示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安全性风险,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