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华股份:业绩符合预期,视频物联打开成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达婷  日期:2019-03-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事件概述

    近日,大华股份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66亿元,同比增长25.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32亿元,同比增长6.42%。

    二、分析与判断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单季营收净利润增速略下滑

    公司三季报时披露,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区间为23.79-27.36亿元,同比增幅为0%-15%。此次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5.32亿元,同比增长6.42%,业绩增速位于三季报预告区间内,符合预期。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86.35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归母净利润9.68亿元,同比增长3.6%,相比于三季度单季22.5%的营收增速和4.4%的净利润增速,略有下滑。

    宏观环境影响下半年的营收表现,行业基本面已现边际改善信号

    受国内外宏观大环境的扰动,2018年下半年,公司的营收增速放缓,从上半年31%的营收增速,降至下半年的22%。但是从当前时点看,行业基本面已经出现边际改善的信号,国内市场方面,政府安防招投标数据已经开始活跃。海外方面,公司积极调整海外业务模式,扩大海外区域布局,同时,采取一国一策的策略,做本地化运营。我们认为,海外业务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向视频物联转型升级,行业成长趋势不改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和AI技术的发展渗透,安防行业的边界也在泛化。公司定位为以视频为中心的智慧物联网供应商,积极向视频物联转型升级。2018年安博会前夕,公司正式发布“HOC城市之心”战略。“HOC城市之心”是以“全感知、全智能、全计算、全生态”为能力支撑的智慧城市发展引擎,实现面向城市级、行业级和民用级构建“1个平台、2个中心、N类应用”(1+2+N)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HOC城市之心”战略将助力公司发力智慧城市。

    三、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4/1.02/1.2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17/13倍。根据Wind,行业同类公司海康威视PE(TTM)为29倍,公司PE(TTM)为20倍,依然处于较低水平,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1、安防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2、HOC城市之心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