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建发股份更新报告:距8倍市盈率,有49%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金海,郑武  日期:2019-03-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供应链可持续增速15%,房地产进入结算高峰期,一级土地开发持续兑现利润。上调2018-20年EPS预测1.61/1.79/2.04元(原预测1.40/1.50/1.61元),扣除一级土地开发和资产减值后的经常性EPS1.40/1.60/1.92元。根据分部估值法和历史平均PE法,上调目标价至12.88元(原目标价12元)。

    市场份额具备长期提升空间。供应链和房地产市场容量巨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建发股份作为供应链龙头和中型房地产商,多年来持续提升市场份额。2010年以来,竞争优势推动供应链业务量和房地产销售额快速增长,市场份额快速提高。

    2018-20年主业利润增速15%。市场份额提升推动供应链利润可持续增速15%,房地产结算进入高峰期推动利润高增长。此外,一级土地开发潜藏50亿净利润,有望陆续兑现。2018年PE处于2005年的历史低位水平。

    悲观预期修复,有望推动估值修复。一是钢价远期贴水大幅收窄,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悲观预期修复;二是房地产行业平稳,对房价和销售的悲观预期修复;三是中美贸易冲突缓和,对国际供应链业务的悲观预期修复。随着悲观预期修复,建发股份的估值也有望从历史市盈率的最低位,逐步回升到长期市盈率中枢。

    风险提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房地产销售减少,房地产销售价格大幅下降,房地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融资成本继续大幅增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