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格通信:业绩增长超预期,收入与利润率双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阎贵成  日期:2019-03-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业绩增长略超预期,军用订单加速恢复。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21.6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45%,主要弹性来自于军用订单恢复,此外怡创科技业务也在稳步增长。单季度同比来看,弹性增长趋势更加明显,2018年4季度收入为15.7亿,2017年4季度收入为10.1亿,同比增长57%。

    军用业务加速恢复,驱动净利润率提升。2018年营业利润增速(26.65%)>收入增速(21.64%),营业利润率也从2017年的10.8%上升至2018年的11.2%,归母净利率从2017年的8.7%上升至2018年的10.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1.3个百分点,综合体现出净利润率提升的态势。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军用业务的收入增长预计将摊薄研发费用率。军用业务通常研发投入高,且持续研发投入也是未来收入可持续增长的保证。因此2017年虽然是订单低谷期,但是公司依然保持较高的研发费用,2017年研发费用6.46亿,2018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4.46亿,对比来看,预计研发费用将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而军用业务收入的显著增长提升,则将直接带来研发费用率降低,从而提升净利率。

    投资建议:军用订单恢复趋势加速,利润率提升显著。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带来新产品突破,可持续增长后劲足。此前大股东增持7个亿左右,后续拟再增持不超过3亿,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此外,公司为传统军工信息化小龙头,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自主可控核心标的。上调业绩预测,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5.8亿、7.9亿,对应估值38X,28X,历史估值中枢45X左右。业务拐点已然确立,上行趋势明确,当前时点,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用订单恢复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