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鹏鼎控股首次覆盖报告:鹏程万里,鼎立潮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聪,苏凌瑶  日期:2019-03-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35元。公司作为全球龙头PCB厂商,产品聚焦3C领域,是苹果的核心供应商。我们认为5G步伐加快,终端产品革新有望下半年爆发,高阶HDI/SLP以及FPC放量在即。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0/1.40/1.69元,参考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估值,给予19年25xPE,对应目标价35.00元。

    5G加速终端产品革新,鹏鼎将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紧跟终端创新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19年公司在核心客户的份额将继续提升,主板类载板SLP的方案还将被更多厂商采用,公司SLP生产能力全球领先,良率大幅提升渐入收获期。FPC业务收益于折叠屏、光学创新、5G天线等新需求带动,料号增加、份额提升。同时公司提前布局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等5G风口下的新兴电子消费品,与一线品牌合作,静待需求爆发。

    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优势越发显现。PCB行业竞争格局分散,以中小厂商居多,随着近年来原材料的涨价以及环保政策日趋严格,行业落后产能加速淘汰,龙头企业产能与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公司上市之后积极扩产布局智能制造,通过智能装备、智能产线、智能物流、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实现智能生产,人均产值和毛利率水平显著提升,公司成本优势越发显现。

    催化因素:苹果、华为新机备货、5G商用加速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价格下滑;新增产能投产低预期;5G商用放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