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昭衍新药:glp产能兑现迎放量,早期临床迅速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伍云飞  日期:2019-03-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季度间波动趋于平滑。公司发布2018年报,实现营收4.09亿元、同比增加35.69%,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加41.72%,对应EPS0.94元,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GLP业务产能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经过内部优化调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快速增长。分季度来看,18Q4全年净利润占比为47%,较17Q4的55%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公司18年内项目结算更加及时,使得季度间差异趋于平滑。

    毛利率有所降低,费用控制良好。我们注意到,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3.3pp(从17年56.3%降至18年53%),主要原因在于人工和材料检测两项成本分别同比增加了60.13%和50.85%,随着新产能运营步入正轨,整体毛利率有望得到提升。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有所降低(从去年同期1.91%降至1.62%);受股权激励和人力成本增加的影响,管理费用同比增长48.09%,但由于研发费用同比有所下降,故管理费用率较比去年同期下降1.12pp。

    早期临床和药物警或将成为新业绩增长点。公司以GLP业务为基础,18年内陆续布局了早期临床和药物警戒。临床方面:1)临床试验基地。已经签约自建2个基地,年内将落地开展业务;2)临床CRO团队。上半年有望完成团队扩大建设;3)临床生物样本分析中心。太仓市实验室正在建设中,预期年内可承接项目。2018年7月,公司成立昭衍鸣讯,布局药物警戒业务。目前,该业务在国内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前景较好。我们认为,随着早期临床和药物警戒业务逐步成熟,将会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公司GLP业务新产能投产,我们重新预测公司2019-2021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54/2.05/2.70亿元(原预测19-20年净利润为1.43/1.8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5/1.79/2.37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19年54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72.9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如果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将会对公司成长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