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杰克股份公司研究报告:内生+外延稳步推进,有望成为全球缝制机械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佘炜超,周丹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十五年来专注缝制机械,国内龙头,世界前三。公司一直专注于缝制机械行业,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核心高管均在这个行业深耕数十年,公司战略定位清晰,通过不断的内生+外延,把缝制机械产品链条不断补全,新业务逐步进入业绩贡献期。同时公司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我们认为公司员工激励到位,公司上下一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7.87亿元,同比增长50.05%;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47.02%,公司业绩处于快速增长期。

    随着产业转移带动的海外需求、产业升级及市场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受益明显。援引中国产业信息网,根据缝纫机械行业协会统计预测,全球工业及家用缝制设备(包含零部件市场)的年产值近千亿,我们认为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2014年,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就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产品出口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海关总署公开的数据,2017年我国工业缝纫机累计出口369.3万台,同比增长11.55%。从历史数据来看,在经历2015年行业低谷期之后,2017年行业形势开始强势反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320.9亿元,同比增长21.47%;实现利润总额20.4亿元,同比增长29.09%;毛利率为16.78%,同比增长5.22个百分点。随着产业转移带来的海外需求增长、行业自动化率的提升及供给侧改革带来的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龙头优势将更加明显。

    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龙头公司业绩有望超越行业表现:公司重视自主研发,投入连续多年远高于行业可比公司,同时公司核心零部件自给率高,毛利率具有提升空间。公司不断通过收购海外优质资产,提高全球竞争力,2009年,公司通过增资的方式入股德国奔马,并相继收购了艾斯特奔马的资产,拓展高端裁床业务。2017年,通过收购意大利迈卡,公司开始进军衬衫自动化产品领域;2018年公司收购意大利VBM拓展业务领域至牛仔服装自动化设备领域,从而丰富和完善公司高端自动化业务和产品品类,服务更加广泛的客户群体。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7.87亿元,同比增长50.05%,超过竞争对手上工申贝成为国内缝纫机行业营收第一的龙头企业。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业绩表现将持续好于整个行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4.84/6.30/8.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44%/30.12%/30.22%,EPS为1.57/2.05/2.67元。我们认为公司19年合理PE估值区间为25-30倍,合理价值区间为51.25元-61.50元,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国内外需求增速放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