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迈瑞医疗公司公告点评:归母净利润继续高增长,强者恒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文心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归母净利润继续高增长,超声和IVD增长较快。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3.09%,根据公司2017年增长情况,我们估计彩超继续保持20%+增长,IVD保持接近30%增长,化学发光保持60%+增长,国内收入增长25-30%,国外收入增长15-20%。

    器械巨头回归A股,还有成长空间。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营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2016年公司的主要产品监护仪、麻醉机、除颤仪、超声在全球分别排名第三、第三、第五、第六位。

    公司作为国产医疗器械巨头,随着民营医院的快速发展、分级诊疗、支持国产器械政策等利好因素叠加,我们认为目前超声、监护、IVD景气度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3.06、3.83、4.62元,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3.65%、25.06%、20.74%,参考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公司为行业龙头,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35-37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133.91-141.56元,继续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设备招标景气度下滑风险,产品降价风险,国外市场波动风险,国际贸易摩擦风险,产品放量不达预期风险,医药行业政策风险,限售股解禁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