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普瑞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创新持续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浩然,彭学龄,陈晨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7日晚海普瑞(002399)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09亿,同比增长69%,实现营业利润7.37亿,同比增长726.89%,实现归母净利润6.21亿,同比增长219.62%,基本每股收益0.4982元。

    投资要点1:全年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恢复正常公司18年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7亿,同比增长67.42%,实现归母净利润1.70亿,同比增长115.77%,营业利润方面,去年同期是-0.43亿,今年四季度是2.06亿,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恢复正常水平。

    我们认为,推动公司业绩反转的重要驱动因素:1、肝素原料药业务恢复正常的盈利水平;2、天道并表后制剂出口带来业务增量;3、胰酶原料药、CDMO业务开始贡献业绩。

    我们判断公司肝素原料药业务未来有望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其依据在于:1、核心客户采购量稳定,公司供应商体系改革后,粗品供给基本上得到保障;2、公司及时应对粗品价格调整,向下游客户传导。

    天道并表后,公司在肝素领域的业务布局涵盖肝素粗品、肝素原料药、依诺原料药、依诺制剂等全产业链,原料制剂一体化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伴随海外市场开拓,制剂业务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投资要点2:创新品种持续推进,19年或将进入收获季

    在此前报告中,我们多次提到公司上市之后通过自主研发和品种引进不断储备循环系统疾病(心脑血管领域)和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药品种,多个品种的不同适应症分布在临床不同阶段。

    我们认为,19年公司或将进入创新品种的收获季,从管线进展情况来看,目前CM-AT已经完成三期补充试验、RVX-208完成全球三期多中心入住,2019年有望进入新药申报或数据揭盲阶段,将会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

    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情况,我们暂维持18-20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为6.21亿、8.14亿、9.19亿的业绩预测,EPS分别为0.50元、0.65元、0.74元、对应27日收盘,估值水平分别为46X、35X、31X,我们认为,公司肝素原料药业务盈利能力稳定,海外制剂高增长有望延续,胰酶、CDMO等新业务开始发力接力驱动业绩稳健增长,公司布局多个创新药品种,2019年有望进入收获季,因此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肝素粗品价格过快上涨、海外市场开拓低于预期、研发失败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