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基信息:业绩快报符合预期,平台化、国际化取得重大进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伟佳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于2月27日晚间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1%。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位于预告底部。2018年度,公司加速从软件供应商向整个大消费领域、以大数据驱动的应用服务平台运营商转型,并在平台化和国际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使得公司业务收入总体实现了稳定增长,归母净利润增速高出营业收入增速1个百分点,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公司作为大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在酒店板块具有明显的行业地位,云化产品也在逐步入围国际酒店集团供应商名录;在零售板块与阿里展开深度合作,借阿里强大的to B 和to C 的能力,加上石基深耕信息化多年的技术以及资源累积,两者强强联合有望引领未来新零售风口,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分别实现收入30.32亿元、34.00亿元、38.77亿元,实现净利润4.35亿元、6.19亿元和7.93亿元,EPS分别为0.41元、0.58元和0.74元,参考2月27日收盘价31.99元,对应PE分别为79倍、55倍和43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云化产品在国际知名酒店集团中取得又一次突破:根据公司官网2月11日消息,凯悦酒店集团正式选择石基旗下的Infrasys Cloud,来管理旗下众多的酒店餐厅和餐饮门店,意味着公司的云POS产品正式进入到凯悦酒店全球采购体系。凯悦酒店全球采购体系的进入意味着石基云POS产品在全球顶级酒店又一次取得突破。目前,云化产品中云POS产品Infrasys Cloud率先获得顶级酒店大客户的认可和采用,2018年5月,石基的云POS产品首次获得大客户突破,进入到洲际酒店全球采购体系。据悉,凯悦酒店此前采用的是海外厂商的版本,此次全球云POS的入围也进一步表明石基的云POS已具备良好的产品竞争力,并陆续得到集团大客户的认可,同时也在云POS领域实现了海外竞争对手的替代。

    平台化、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平台化方面,业务发展态势良好,通过公司零售业务板块协同效应的持续发挥,公司支付平台流量保持快速增长,畅联预订平台技术进一步提升,交易流量实现良性增长。国际化方面,除云POS取得海外客户青睐以外,公司也在印度、日本、迪拜、澳门、泰国等地新设立子公司,力争将公司高端酒店信息系统业务向海外市场拓展,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国际化投资方面,公司继续围绕酒店业务开展,2018年全资收购移动酒店信息系统提供商StayNTouch, Inc.、酒店大数据分析服务商Snapshot GmbH、高尔夫及水疗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CONCEPTEK -SISTEMAS DE INFORMA?O S.A.。

    与阿里在大消费领域展开全方面合作:在酒店领域,双方首先进行深度合作,石基作为直连技术的提供商,将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和阿里旅行的管理系统进行对接,具体包括酒店系统直连、信用住产品开发、会员服务平台接入、账单扫码支付等四个领域,便于石基信息的酒店客户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在餐饮领域石基已经打通了现有餐饮软件与阿里相关平台的接口,成功地为社会餐厅及酒店集团用户开通了从餐位预订、预点菜、扫桌台码点菜、电子账单推送、在线支付、外卖以及会员注册、会员积分、消费券管理以及电子发票等功能的O2O 业务闭环,提升了餐厅的营销能力,降低了餐厅运营成本。在零售和支付业务领域,公司也与阿里相关平台进行了广泛的直连合作。零售板块目前仍在对规模化零售子公司进一步整合,已经成立了石基零售委员会,具体与阿里的新零售业务合作包括盒马鲜生、淘鲜达、智慧门店等项目上的合作。

    风险提示:行业新技术发展变革导致的技术风险;公司传统业务依赖酒店行业发展的市场及政策风险;公司资产和业务规模扩大所带来的经营管理风险;海外投资风险;与互联网企业合作进展不确定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